close

  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紐約市普選結果不但市長之位變天、出現20年來首位民主黨市長,其餘各級民選職位也幾乎成為民主黨一黨天下。布魯克林區長和華人聚居的五個選區市議員均為民主黨籍,其中三個選區為新科市議員。勝選的五名市議員均在競選階段重視華人小區,均取了中文名,且與華社互動頻頻。
  布魯克林新任區長為非洲裔的現任州參議員亞當斯(Eric Adams),他在9月初選時沒有對手,普選對手僅有保守黨籍的候選人Ellas Weir,亞當斯最終以90.8%的得票率毫無懸念地當選。在布魯克林地區檢察官民主黨初選中輸給湯普森(Kenneth Thompson)的現任檢察官海恩斯,改為共和黨籍投入到普選,但以25.2%對74.8%的懸殊差距再次慘敗,顏面掃地。
  華人聚居的第38、43、44、47和48選區市議員普選結果均為民主黨候選人勝選。其中日落公園第38選區和班森賀第47選區為民主黨鐵票倉,在初選中獲勝的民主黨候選人萬齊家和崔馬克均不出所料地以懸殊得票率戰勝保守黨與共和黨對手,其中萬齊家拿到了九成選票,而崔馬克的得票也超過七成。菠蘿園第44選區的現任市議員關福德也以82%的得票率輕取共和黨候選人。
  貝瑞吉第43選區和羊頭灣第48選區由民主黨候選人高票當選。其中第43選區在任市議員已達11年的蔣特利成功連任,以62.7%對35.6%戰勝共和黨候選人關國梁,而第48選區民主黨候選人康德全也以55.1%對39.1%戰勝共和黨對手斯托若彬(David Storobin)。(洪群超)  (原標題:紐約布魯克林勝選市議員重視華社 取中文名拉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tdnsfclv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