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日電 《澳門日報》2日刊登澳門美高梅金殿堂烹飪顧問周中的文章,介紹羊腩煲的做法,文章摘編如下:
  冬天寒風澟澟,大家可能會想吃什麼可以保暖,羊肉絕對是最佳選擇之一。不過講起羊肉,好多人都會想到是北方人的美食,例如新疆、內蒙古等地方的人習慣在任何時候都會吃烤羊肉或者羊肉串,北京人就鐘意吃涮羊肉,我們廣東人一般會在冬天吃個羊腩煲保保暖。一到冬天,到處的食肆就會推出各式各樣的羊腩煲作為主打來應市。
  如果想在家裡自己整個羊腩煲也好方便,需要準備的材料好簡單:羊腩一斤、老薑二兩、陳皮一片、蒜茸少許、腐竹兩條、冬菇六隻、馬蹄(荸薺)六粒、南乳或者腐乳兩件、冰糖一粒。
  準備好材料就可以先將羊腩切塊,用鍋爆一爆,再加調味料一齊炒,最後放水,炆熟羊腩就完成。
  冬天吃羊肉對身體是非常好,可以禦寒補身。等到冬天的時候,大家不妨約班死黨一齊吃火鍋吃羊肉,享受嚇人生吧!
  周中(澳門美高梅金殿堂烹飪顧問)  (原標題:冬天吃個“羊腩煲”保保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tdnsfclv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