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報記者 俞潔 綜合報道
  據《印度時報》21日報道,印度總理莫迪說印度有機會再次崛起成為一個世界經濟強國,並表示印度可與中國並駕齊驅,而且他擁有引導該國12.5億人創業能力的“清晰的路線圖”。
  莫迪在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採訪時說:“這是一個曾被稱為‘金鳥’的國家,我們卻衰落了。但我們現在有機會再次崛起。”
  莫迪指出,“如果你仔細觀察過去5到10個世紀就會發現,印度和中國有過相似的發展步伐。兩國對全球國內生產總值(GDP)的貢獻的上升和下降是同步的。今天的時代再次屬於亞洲。印中兩國都在迅速發展,在一起發展。”
  有關與中國的對比,莫迪表示,印度無須仿效任何其他國家,最重要的是做最好的印度。
  莫迪還表示自己對於印度人民的創業天性以及能力充滿信心,他說,“我擁有引導這種能力的清晰的路線圖。”  (原標題:莫迪:印度可與中國並駕齊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tdnsfclv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