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南京8月17日電 (記者 申冉)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及前任國際奧委會主席雅克·羅格17日在南京一同出席了南京奧林匹克博物館SO-DIMM開館儀式,劉延東高度評價了國際奧委會和中國的友好合作。
  “昨天的開幕式主題是中國夢、青春夢、世界夢。中國的夢想就是與世界各國通過青年人的共同努力實現人類的燒烤和平,把奧林匹克精神帶向未來。”劉延東表示。17日是2014南京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的第二天,位於南京青奧村旁的奧林匹克博物館正式開館。
  劉延東首先歡迎了中國的老朋友、青奧會的創始人羅格的到來,她表示,羅格先生可以說是“青奧會之父”。“這次舉辦青奧會很不簡單,很多國家不平靜,在奧林匹克旗威剛記憶卡幟下大家都來了。”
  再次來到南京的羅格表示,“相新竹房屋信中國將一如既往地為推進奧林匹克精神作出貢獻,謝謝你們。”
  當巴赫抵達博物館後即向劉延東稱贊16日晚的青奧會固態硬碟開幕式,“我真懷疑大雨是不是計劃中的一環,從所有現場拍攝的照片中,我們看到雨下燈光在地面的反射中特別美麗。”
  “是的,(連)自行車的兩個輪子都變成四個輪子了。”劉延東笑道。
  在參觀博物館的過程中,劉延東、巴赫和羅格仔細觀看了各個展區展示的內容,尤其在“現代奧林匹克之父”皮埃爾·德·顧拜旦的珍藏手寫稿、奧林匹克大事記電子牆、25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火炬展示牆、歷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吉祥物展示等處駐足交流。
  在看到博物館內特別展出的巴赫與羅格的蠟像時,兩人不約而同笑出了聲,饒有興緻地分別與自己的蠟像合影留念,巴赫仔細看過自己的蠟像後笑道,“它可比我本人年輕多了”。
  參觀結束後,劉延東向巴赫和羅格表示感謝,“從中國重返奧運大家庭至今,正是中國改革開放的三十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對中國的改革開放和中國的繁榮昌盛起到了很大的促進作用。”(完)  (原標題:劉延東同兩任國際奧委會主席參觀南京奧林匹克博物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tdnsfclv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