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7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地區法院將在下周二(22日)就阿根廷債務糾紛舉行聽證會,以回應近期由阿根廷重組債券持有人和受托銀行提出的問題。
  聽證會將處理六個利益相關人的請求,他們要求對阿根廷和不參加重組的債券持有人(以下稱:釘子戶)之間的持續糾紛作出澄清,利益相關人包括那些受英國和日本法律管轄的阿根廷債券持有人。
  這些債券持有人已要求美國地區法院法官格裡薩(Thomas Griesa)澄清,他們是否允許獲得其所持有的阿根廷重組債券的利息,因為這名法官此前裁決,阿根廷在償付釘子戶之前,不得向重組債券持有人支付利息。
  聽證會預計還將涉及紐約梅隆銀行股份有限公司(Bank of New York Mellon Co. ,BK)應如何處理阿根廷6月26日存在該行的5.39億美元資金的問題。這筆存款原計劃在6月30日支付阿根廷重組債券的利息,由於阿根廷並未償付釘子戶,此舉被視為是規避法官格裡薩裁決的一個嘗試。這筆錢仍在梅隆銀行的賬上,而釘子戶已要求法官下令梅隆銀行把錢返還阿根廷。
  阿根廷正好還有兩周時間與釘子戶協商解決問題,以避免在13年中第二次違約。阿根廷官員和釘子戶上周分別與法院指派的調停人會面,但是尚未達成解決方案。  (原標題:美國地區法院將就阿根廷債務糾紛舉行聽證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tdnsfclv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