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 (通訊員王源鴻 王莉報道) 7月10日,筆者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四師七十七團八連職工肖江的“西域天寨”牧家樂看到:不大的停車場內,停滿了來自疆內外等地的車輛。牧家樂的帳篷里賓朋滿座,游客們在這裡喝著香噴噴的奶茶、品嘗著風味獨特的平鍋羊肉的同時,也為肖江帶來了可觀的收入。
  為了使職工多元增收工作扎實有序、穩步推進,該團充分利用廣播、電視、展板、櫥窗以及各種宣傳媒體,就政策傾斜幫扶的重點、拓寬職工增收元數的熱點、職工多元增收的關鍵點進行宣傳引導,著力在轉變職工群眾增收觀念上入手、重點在增強職工群眾增收本領上下功夫。
  今年以來,該團針對哈薩克族婦女居家的實際和具有手工刺繡基礎的特點,分三期組織舉辦了女性刺繡技藝培訓班;針對旅游市場手工藝品的需求和團場農閑時節婦女增收的需要,組織舉辦了一期串珠技藝培訓班;針對團場少數民族職工群眾務工、就業需求,組織舉辦了二期雙語培訓班;針對團場飲食服務業和夏季旅游服務業的創業和就業需求,組織舉辦了二期烹飪技術培訓班;還面向承包土地的職工舉辦了二期中級農藝工培訓班。團場各單位還積極行動起來,組織職工就近參觀招商引資企業內的職工務工增收情況、觀摩瑪卡、馬鈴薯、胡蘿蔔、香紫蘇等高效經濟作物種植,觀摩規模化草原雞養殖、牛羊圈舍規模化飼養園區。
  通過培訓教育、觀摩交流,職工群眾思路轉變了、眼界拓寬了、增收本領增強了,內心實現多元增收願望越來越強烈。使越來越多的職工群眾從“要我富”變成“我要富”,紛紛走出家門,創業增收。初步形成了團連黨政引導促進多元增收、職工群眾人人參與多元增收的良好格局。
  五連維吾爾族職工賽買提,在飼養育肥牛羊的同時,還在市場屠宰牛羊進行銷售,他的妻子則在團農貿市場開辦了一家經營少數民族日用裝飾品的商店,兒子在團招商引資的油脂廠打工增收,一家3口人,實現多元增收的勁頭十足。八連職工劉建強投資350萬元,引進了10匹澳大利亞英純血馬和2匹澳洲速度競技馬,為自己的優良品種賽馬養殖業註入了新的活力。
  據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度,該團農牧工家庭純收入3.39萬元,人均純收入1.26萬元。  (原標題:七十七團多措並舉廣開致富門路實現職工多元增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tdnsfclv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