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有市民投訴,在南京仙林大學城的仙林大道邊上,有一個奇葩的窨井蓋,蓋子“薄如紙片”,最薄處只有0.7釐米,井口很深。昨日,管委會負責人回應稱,這種窨井蓋是纖維複合材料,行人安全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記者從破碎蓋子的裡面可以看到一根所謂的鋼筋,但最多也就“筷子粗”,而張著大嘴的窨井約有3米深,井底有嘩嘩的污水流過。
  記者隨後將這處險情通知了仙林管委會,幾分鐘後,一位姓呂的工作人員來到現場。呂師傅稱,他是管委會的巡視員,這處險情他早上就發現了,並上報了領導,他就在現場安放了這個“警示標記”就離開了。對此記者再次聯繫管委會,10分鐘後,有仙林街道和管委會的負責人來到現場,管委會的一位負責人稱,這種窨井蓋服役時間很長了,當時因為這處窨井處在綠化帶上,考慮不會有車輛通過,只是按照可以承受行人的重量設計。
  當記者問這種所謂的窨井蓋當時是不是招投標採購,並表示想看看當時的採購手續,負責人稱,由於是周末,估計一時半會兒也拿不出來。隨後,管委會將這種窨井蓋換掉。
  昨日,南京仙林管委會回應,“紙片井蓋”實際是纖維複合材料。這批窨井蓋是2010年地鐵景觀工程時被採用,全部位於綠化帶內,強度能夠承受成人踩踏。初步確定壞井蓋是經車輛碾壓損壞。管委會將組織相關單位調查此事。圖文/IC  (原標題:南京現“紙片”井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tdnsfclv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