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於湖南理工學院的劉春龍,說起他的老師嚴權峰,總是抑制不住的激動:“他是我的老師,但在我的內心,更願把他當父親一樣的親人!”
  劉春龍是湖南理工學院2007級的學生,由於身體有殘疾,一度十分消沉,自暴自棄。當班主任嚴權峰知道後,找他談心,陪他散步,鼓勵他自強自立。在嚴權峰老師的悉心照料下,劉春龍同學逐漸找回自信,學習更加用功,先後獲得湖南省大學生創新計劃項目資助、湖南省程序設計競賽二等獎、省“挑戰杯”二等獎等多項榮譽。本科畢業,劉春龍筆試成績順利過關,但身體原因在面試時被“卡殼”,嚴權峰放下手頭工作,為他四處奔波,終使他讀研夢圓。拿到研究生錄取通知書時,劉春龍流淚了,“長這麼大,除了父親外就數嚴老師對我最好了!”
  不拋棄,不放棄。嚴權峰對自己的每一個學生都無聲地傾註著自己的愛。唐球同學是個孤兒,幾次想放棄學業。嚴權峰老師傾盡所能,在生活上給予無微不至的關懷,在學習上更是悉心指導,鼓勵他繼續深造。目前,該同學正在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攻讀博士學位。
  扎根三尺講壇,嚴權峰老師在精心傳授知識的同時,專註於提高計算機專業學生的實踐動手能力,總結出了行之有效的教學方法。他獨創性地提出把教師科研和學生科研緊密結合的觀點,主動承擔省級程序設計競賽的指導任務和省級示範實驗室的創建重任。功夫不負有心人。嚴權峰老師指導學生獲省級以上程序設計競賽獎20餘項,省級大學生創新項目4項,校級大學生創新項目7項,學校計算機實驗室被評為湖南省示範實驗室,個人多次被評為省級程序設計競賽優秀指導教師。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默默的付出,讓嚴權峰不斷地收穫著欣喜。作為班主任,他所帶領的湖南理工學院2007級計科1班先後有27名學生主持或參與省、校大學生創新項目和教師科研項目,在程序設計、“挑戰杯”等省級以上學科競賽中獲獎8項,校級各項科技競賽中獲獎35項,25人獲軟考水平證書,龍瓊同學在2010年網絡工程師考試中獲湖南省第2名的好成績,班集體被學校評為“優秀班級”。
  (王晴)  (原標題:潤“人”細無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tdnsfclv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