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新華社消息 烏克蘭17日為實現和解舉行第二輪圓桌會議,政府仍然堅持拒絕與東部民間武裝對話,會議沒有取得實質進展。
  東部地區民間武裝對圓桌會議“不感冒”。“圓桌會議看上去很美,但是不能解決任何事。”“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總理”亞歷山大·博羅代說。
  第二輪圓桌會議當天,民間武裝與政府軍在東部地區交火,迫使後者釋放盧甘斯克州“人民州長”瓦列里·博洛托夫。
  烏克蘭邊防軍說,博洛托夫從俄羅斯返回烏克蘭時在邊境被拘留。邊防軍人員17日告訴法新社記者,民間武裝人員在邊境地區包圍一個烏軍哨所,要求釋放博洛托夫。雙方談判一個小時未果,民間武裝隨後發起攻擊,開槍並扔手榴彈。
  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援引民間武裝官員弗拉基米爾·格羅莫夫的話報道,150名民間武裝人員與大約80名邊防軍士兵對峙,交火15分鐘後,博洛托夫獲釋。
  烏克蘭中央選舉委員會17日警告,由於民間武裝的“非法行動”,選舉委員會無法在當地為定於25日舉行的烏總統選舉做準備。選舉委員會呼籲烏政府採取緊急行動,確保東部衝突地區局勢安全,否則近200萬選民可能屆時無法投票。
  左圖:政府軍坦克在斯拉維揚斯克駐守。  (原標題:烏克蘭第二輪對話無果而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tdnsfclv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