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悠在背誦自己用小紙條記錄的電話號碼 郝亞鑫 攝王悠在機房練習聽力。(多重曝光) 郝亞鑫 攝中當鋪隊幹部在和王悠談心,瞭解她備考軍校的準備情況。 郝亞鑫 攝
  中新網昆明3月19日電 (郝亞鑫室內設計 任東)王悠是武警雲南總隊司令部通信站有線中隊的一名女話務員,入伍前過慣了“公主”式的生活,到部隊後憑藉著自己不懈的努力成為了“崗位能手”,用自己的實際行動,演繹著90後巾幗女兵的獨特精彩。
  王悠出生在湖北荊門,家庭化療副作用條件優越,是典型的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90後“小公主”。2012年從湖北荊楚理工學院醫學院畢業後,因為想在部隊當軍醫而選擇了參軍入伍。同年12月來到了武警雲南總隊司令部通信站有線中隊,成了一名話務員。
  初到部隊,王悠在各類條令婚禮顧問課程條例約束下堅持著“三點一線”的軍營生活,除了生活上要自己動手以外,還要每天面對著枯燥的電話號碼接聽、轉接各類電話。她回憶說:“跟我想象的不一樣,每天機房工作6個多小時,感覺上軍校、當軍醫的理想遙遙無期”。
  當軍醫理想被現實打敗,王悠在生活和工作上一度陷入消極,中隊領導主動走近王悠,給她講自婚禮道具己從話務員考上軍校的成長歷程、講女航天員劉洋的成功故事,讓她樹立信心。身邊的戰友、班長也主動找她談心、聊家常,在幹部、戰友的幫助下,王悠堅定了“鉚足勁乾工作,勤學習當軍醫”的信心,一步一步朝自己的理想邁進。
  第一步就是從話務員做起,天生對數字不敏感的王悠,為記住多變的電話號碼,她把電話號碼做成“口袋書”揣在兜里,折成“小紙條”夾在筆記里,一有空就掏出來,站著背,走著記,還把號碼編成故事、改成笑話、串成順口溜,憑藉夜以繼日的勤學苦練,拿到了全國普通話“二甲”證書,接聽、轉接電話46000餘次,實現了次次無差錯。
  去年年底,王悠被總隊評為了“優秀士兵”,擔任了話務班的副班長。目前,王悠正在緊張的備戰一年一度的軍校考試,她告訴記者:“時刻告誡自己,不斷地勇往直前,就一定能實現自己的理想”。  (原標題:90後“公主”入伍後的“靚麗”轉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tdnsfclv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