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幾年前,科學家就發現一種名為FTO的基因與肥胖有關,但它導致肥胖的具體機制一直不十分明確。一項最新研究發現,科學家們貌似是找錯基因了,直接蒸烤箱導致肥胖的“幕後基因”很可能是另一個名為IRX3的基因。
  英國研究人員2007年發現FTO基因與肥胖有關。這個基因出現變異的人,肥胖幾率最多可比其他人高出70%。當時科學界都竹北房屋認為,從這一基因入手,有望研發防治肥胖的新藥物。但隨後幾年,科學家在研究FTO基因致胖的具體機制方面幾無進展。
  美國、西班牙和加拿大等國研究人員12日在新一期英國《自然》雜誌上報告說,FTO基因與肥胖最直接相關的是其非編碼區的變異。他們在新研究中意外發現,這種變異會影響一個記憶體具有調節代謝和能量消耗功能的基因,名為“IRX3”。
  研究人員說,FTO基因非編碼區的變異會導致IRX3基因過度表達,進而誘發肥胖。研究人員還發現,這兩種基因間的當鋪互動關係在人類、老鼠和斑馬魚中廣泛存在。
  領導這項研究的美國芝加哥大學研究人員說,FTO變異與肥胖之間的關聯實際上是通過IRX3基因實現的。因此,從目前研究結ssd固態硬碟廠商果來看,IRX3才是“肥胖基因”。
  (原標題:科學家發現肥胖另有其“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tdnsfclv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