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政府推出了打擊船民來澳的新武器——漫畫書。
  【環球網綜合報道】偷渡一直是澳政府所困擾的問題。據澳大利亞新快網2月12日報道,澳大利亞政府推出了打擊船民來澳的新武器——漫畫書。這些宣傳材料以圖片為基礎,用達里語和普什圖語兩種阿富汗語言寫成。漫畫書在海外發行,旨在打消尋求庇護者乘船來澳的念頭。
  澳大利亞移民部長莫瑞信的一名發言人表示,漫畫書的創始人是前陸克文政府,如今以阿博特政府的名義在海外發行。
  據瞭解,漫畫書的情節極具感染力:主人公是一名尋求庇護者,他是一名技工,居住在破敗骯髒的地方。他渴望著到澳大利亞柏斯展開新生活。於是,他乘坐飛機離開了自己的國家。
  主人公在一個陌生的國度里遇見了一名陌生人。這名陌生人也許是“人蛇”,他向主人公出示了一張照片,照片里是一艘船。主人公帶著擔憂的心情,登上了一艘駛往澳大利亞的、擁擠不堪的船隻。但船隻在海上遇上大風浪後沉沒,大難不死的主人公被澳海軍救起,並被送往羈押營。身處羈押營的主人公極度渴望重返故土,幻想著在家鄉的派對上盡情起舞。
  漫畫的最後一頁還出現了一句嚴肅的警告語:“如果你在沒有簽證的情況下乘船來澳,你將不能在澳定居。”
  據悉,聯邦政府在斯裡蘭卡、阿富汗、越南及印尼啟動了類似的宣傳活動,使用了各種各樣的宣傳語言及渠道,包括電視、電臺及媒體廣告。  (原標題:澳政府在海外發行漫畫望打消外國船民赴澳計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tdnsfclv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