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華時報訊(記者張然)昨天記者從北京市文物局獲悉,北京將根據歷史資料,把此前劃定的地下文物埋藏區之外可能埋藏文物的地區,划出第一批重點監測區域。
  據介紹,北京正在建設“地下文物埋藏情況數據庫”。將來監測區要在北京市地下文物埋藏情況數據庫中標明,供規劃等部門參考,監測區內的建設工程應向文物行政部門備案,文物部門則將加強對監測區的日常巡查監管。
  據瞭解,儘管北京現有文物保護法規對舊城內及地下文物埋藏區地下文物保護工作有了較為明確的規定,但是,相關的法律法規尚缺乏強制性的規定和可操作的工作程序,包括文物及相關法規對“大型基本建設”沒有明確的用地面積界定、對於舊城以外的建設工程仍缺乏規定等。
  北京市文物局有關負責人介紹,近期北京市文物局還將制定相關的配套制度。例如:發現地下文物主動報告和舉報破壞地下文物行為的獎勵辦法,保護地下文物受損失公民、法人的補償辦法等。  (原標題:北京將劃定首批文物埋藏監測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tdnsfclv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