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葛志浩
  晨報訊 空氣污染正以越來越高的頻率出現。繼昨天本市出現輕度usb污染之後,今天上午本市還將出現中度污染。由於近期本市輻射降溫較為明顯,加上霧霾天氣的出現,專家提醒市民註意防範。
  昨天本市的PM2.5小時濃度從凌晨開始攀升,至上午10點前後接近140微克/立方米左右。雖然看起來天空並無明顯的霧霾遮擋,但細小顆粒物的飛舞讓人們的呼吸面臨著挑戰。與此同時,氣象資料顯示,昨日本市的氣溫再創今年入秋以來氣溫新低。中心城區徐家匯最低氣溫為6.7℃;大部分地區的最低氣溫低洗碗機至2-3℃,並且有霜出現。在寒冷與灰霾共同來襲的日子里,口罩成為街頭行人的標準裝備。
  據市氣象局和市環情趣用品境監測中心的預報,今天本市仍處在高氣壓控制之下,保持晴到多雲的天氣。早晨氣溫依然較低,預計中心城區早晨的最低氣溫在6℃左右,郊區在5℃以下。白天回暖明顯,最高氣溫可上升至17℃附近。另外,需要註意的是今天早晨到上午有輕微的霾。
  至於空氣質量,預計今天上午本市為中度污染,AQI指數在160-180之間,下午轉為良融資到輕度污染,AQI指數在90-110之間,首要污染物均為PM2.5。
  (原標題:今天融資溫差11℃ 上午有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gtdnsfclv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